“小公民”走進獨山縣法院第一人民法庭

2020年01月02日10:49  
 

為了提升“小公民”法律素質與法治觀念,讓青少年學會運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避免不法侵害,去年12月27日,獨山縣人民法院第一人民法庭舉辦了 “公眾開放日”,迎來了年末最后一批客人——麻尾鎮中學初二年級的同學們。

活動中,法庭講解員邀請同學們參觀了訴訟服務中心、調解室、審判庭,並介紹其功能作用,法官韋紹南用身邊的案例,生動的語言向“小公民”講解法律知識,傳遞了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在科技法庭,同學們模擬庭審,親自擔任審判長,有模有樣地審起了原、被告的家長裡短,感受了法庭的威嚴,真真切切地過了一把法官癮……

本次活動,不僅拓寬了同學們的法律知識視野,增強了法律觀念,同時也為創建平安和諧校園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張純)

來源:黔南日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