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深圳駐點產業招商第一波簽約儀式舉行

畢節市金海湖新區與7家企業簽訂合作項目8個金額39.7億元

2020年01月02日08:40  來源:貴州日報
 

2019年12月26日,深圳駐點產業招商第一波簽約儀式暨招商推介活動在深圳舉行。畢節市金海湖新區與太平洋建設集團、珠海中科兆盈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黔陽電器有限公司、汕頭市三椒口腔有限公司、韶關動物園管理服務公司等7家企業簽訂合作項目8個,簽約金額39.7億元。

近年來,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很大進步,但和深圳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省投資促進局局長馬雷表示,貴州要向深圳看齊,借助粵港澳大灣區向內地發展的機遇,把深圳好的經驗帶回去助推經濟社會發展。金海湖新區具有區位新、理念新、政策新的“三新”優勢,區位交通相對較好,國家、省、市賦予了很多新政策。同時,畢節礦產資源豐富,擁有“烏金”﹔生態環境良好,氣候宜人,空氣純淨,擁有發展旅游及康養等產業的“純金”﹔貴州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快速推進,大數據產業悄然崛起,旅游產業井噴式發展,到金海湖新區發展的信心勝過“黃金”三金優勢。未來的金海湖,必將成為西部區域發展的一顆明珠、投資者的青睞之地。真誠希望企業家到金海湖考察,暢游湖光美景,了解發展規劃和觀念,尋找合作機遇,努力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據悉,長期以來,深圳、畢節兩地通過對口幫扶形成了深厚友誼和豐碩成果,畢節金海湖新區·深圳駐點產業招商推介活動深入推進了東西部扶貧協作,全面促進鵬畢兩地產業合作,為承接珠三角產業轉移項目落戶畢節做好了服務保障,有力助推脫貧攻堅。畢節市政府駐深圳辦事處負責人、畢節市深圳駐點分隊隊長張明發告訴記者,在兩省、兩市黨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金海湖新區的積極籌備下,通過畢節市駐深圳辦事處、畢節市駐深圳招商大隊的不懈努力,此次達成了7家企業與金海湖新區簽訂合作項目8個。

深圳是全國經濟中心城市和國際化城市,在高新技術產業、金融服務、外貿出口等多方面佔有重要地位。推介會上,畢節市金海湖新區黨工委書記趙偉表示,熱忱歡迎珠三角企業家帶著先進的理念、成熟的技術、雄厚的資金走進金海湖新區,在畢節高新區第一產業園區、畢節·廣州產業園、城市開發建設、川滇黔區域結合部文旅項目、畢節國際內陸港、原生態農業產業發展等方面,合作共贏謀事業,攜手並進求發展。

招商推介活動當天,金海湖新區還准備了白蘿卜、天麻、刺梨、雞蛋、辣椒等30余種農特產品,進行現場宣傳推介。(田仁碧)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