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用ETC門架計收費系統 與全國同步實現高速公路並網切換

貴州省17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全部撤站

2020年01月01日15: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月1日電 (龍章榆)“我宣布,全國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程並網切換圓滿成功!”2020年1月1日0時,隨著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指揮部北京主會場指揮切換並宣布圓滿成功,貴州與全國同步實現高速公路並網切換,啟用ETC門架計收費系統,實現不停車快捷收費。

據了解,為確保撤站任務完成,與全國高速公路收費實現“一張網”、“一張卡”聯網收費,貴州省政府組織交通運輸廳等部門成立貴州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小組,並按照制定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實施方案著手相關工作。

截至2019年12月底,貴州已完成與周邊相鄰5省的17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的正線設施物理拆除及路面恢復改造,建成1277套ETC門架系統,改造3025條收費車道,建成457套入口稱重檢測設施,完成481個收費站及各路段中心和省中心的軟、硬件系統升級改造和聯網收費系統網絡安全加固等。貨車通行費計費方式調整、高速公路差異化收費等政策獲得貴州省政府批復。截至去年12月28日,貴州新發行ETC用戶量達目標量的110.5%,貴州籍車輛ETC累計用戶量達429萬,ETC安裝率達84.2%,達到預定目標。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現了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一體化運營的高速公路網,推動了交通運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邁向現代化。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以后,全國高速公路一張網將有效提高綜合交通運輸體系運轉效率,緩解擁堵、改善人民群眾出行體驗,助力節能減排,降本增效。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