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貴州脫貧攻堅群英譜”發布儀式舉行

孫志剛 諶貽琴作批示

2020年01月01日08:50  來源:貴州日報
 

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崇尚英雄才會產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在全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上,全省共產黨人守初心、擔使命,讓貴州大地英雄輩出。2019年12月31日,2019“貴州脫貧攻堅群英譜”發布儀式在貴陽舉行,集中發布400名2019“貴州脫貧攻堅群英譜”先進事跡,號召全社會向他們學習,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作出批示,省領導慕德貴、劉遠坤、郭瑞民、左定超出席發布儀式,慕德貴在會上宣讀2019“貴州脫貧攻堅群英譜”總發布詞,郭瑞民宣讀批示。

孫志剛、諶貽琴在批示中指出,貴州脫貧攻堅戰波瀾壯闊、英雄輩出,涌現出許多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的先進典型,書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謹向2019貴州脫貧攻堅群英譜的先進人物致以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珍惜榮譽、當好表率、再立新功!在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全省上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廣泛深入開展宣傳脫貧攻堅先進人物、先進事跡活動,把學習先進的激情轉化為攻堅克難的信心和決心,在脫貧攻堅主戰場上踐行初心、勇擔使命。要更加有效地凝聚各方面力量,關心愛護基層扶貧干部,攻克深度貧困堡壘,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歷史性地撕掉貴州千百年來絕對貧困的標簽,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2019年,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各族人民,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牢記囑托、感恩奮進,連戰連捷、再戰再捷,矗立起一座座反貧困事業的裡程碑,涌現了一大批時代特征突出、事跡生動感人、可喜可近可親的先進典型。經廣泛征集、層層篩選、嚴格評審,共推選出400名“貴州脫貧攻堅群英譜”,涵蓋扶貧、教育、科技、交通、水利、醫療衛生、生態環保等不同行業領域。他們是貴州盡銳出戰、決戰決勝的杰出代表,是引領帶動全省各族干部群眾脫貧攻堅、同步小康的楷模榜樣。號召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以“貴州脫貧攻堅群英譜”為榜樣,自覺對標對表找差距、擼起袖子加油干、揮洒汗水奮力拼、學思踐悟抓落實,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書寫不平凡的人生、續寫不平凡的華章,實現2020大會師,共同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

參加活動的還有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先進勞動模范代表、各界干部群眾代表共300余人。(吳傳娟 吳採麗 楊 濤)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